木辛涵💙

做一个寡言,却心有一片海的人。

【粉蓝】你的意义之十年之约(十五)

相遇:高中“暖男”完x高中“校花”白菜

重逢:大学“冷峻”完x大学“非主流”白菜

——遇到你之后我竟相信了永远。

真的是很温柔很温柔的两个孩子啦,每次想到她们心里总是留存一丝暖意。

我又回来啦,再次感谢各位小伙伴的支持,希望各位也能感受到那份独特的暖意..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(十五)

孙胜完赌气的拿着行李回家了,半路还把自己一大早就买来的花给扔了。

孙胜完本来想在大四最后一个寒假,给裴珠泫一个惊喜的。没想到上楼梯的时候看见裴珠泫跟一个男生在说话,而且裴珠泫那个女人在说话时还捂嘴笑得有些害羞。那个男人孙胜完特别熟悉,那种恨之入骨的熟悉感,是当时高中跟裴珠泫在一起的男生。孙胜完看到这个场景当即就搬着行李箱走了,气急败坏的又在楼梯上摔了一下,疼的她一直发麻。

“真是太可恶了……都怪这个女人……”孙胜完一边摸着腿,一边慢慢起身朝校门口走去。

孙胜完一到家就喝了好多水,翻箱倒柜的吃了许多冰淇淋,在肚子及其难受的情况下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了起来。手机不知道响了多少遍了,孙胜完拿起手机敷衍对方几句继续倒头开始躺着。“我当初就不应该相信你,现在又重蹈覆辙了吧……”孙胜完自嘲的想着。

孙胜完也搞不懂裴珠泫了,以她对裴珠泫的了解,她以前很冷漠不愿多说话,虽然现在有点风流吧,但也不是那种到处招花惹草的人啊……是被金容仙带坏了呢,还是对那个男生还存有好感呢?孙胜完在心里又想到了无数个问题,又纠结了无数次死循环的反复。

孙胜完的母亲怎么没看出来自己女儿的异样呢?她最近知道了自己女儿又跟那个叫裴珠泫的女孩有来往了,而且从孙胜完口中描述的情况来看,交往的还挺深入的。这孩子还真是专一啊……孙胜完的母亲不知道是该开心的好,还是该难过的好……当初自己的介入是不是做的有些错了呢……

第二天上午,孙胜完家里死一般的宁静被一阵敲门声搅乱了。

孙胜完没精打采的赖在床上,孙母只好无奈的去开了门。

“是……你啊……”孙胜完的母亲显得有些惊讶,顿了一下后,拉上了在门外那人的手,跟那人说,“快进来吧。”

裴珠泫看到开门的是孙母,抓着衣角有些忐忑,已经开始做好被赶得准备了。但没想到却收到了意外的邀请,便有些受宠若惊的进到了屋子里。

裴珠泫局促不安的坐到了沙发上,马上就向孙母问道:“孙胜完呢?她一直不接我电话……我担心她是不是生病了……就过来看看……”

孙母听着那人断断续续的讲着到来的目的,有些温暖的笑了。“不愧是母女两,笑容都一样的温暖……”裴珠泫心里不免感叹道。

“她就在屋子里呢,你自己去看看她吧。”孙母指了指孙胜完的屋子说道。

裴珠泫马上起身向往那走去,孙母又抓住了裴珠泫的手,有些对不起的说道:“当初……是我错了……你别怪阿姨啊……”

裴珠泫看着孙母有些难过的样子,坐下来安慰她道:“没事……当初……我也没有很坚定……”

裴珠泫拍了几下孙母的肩膀后,慢慢的走进了孙胜完的房间。

孙胜完的房间很简单,墙上的颜色一半是粉色一半是蓝色然后中间是紫色,上面有个照片墙,贴着满满的都是孙胜完和自己的合照。

“这个人真的是,平常叫她跟自己拍照一直都不怎么不情愿,没想到最后都洗下来珍藏了啊……”裴珠泫摸着一个个两个人的宝贵的照片,温柔的笑了起来,心底的暖意又多了一些。

她数了一下,一共是七张,正好是她们从高一到现在的照片,其中摆在中间的两张是裴珠泫过生日时的照片。裴珠泫突然感觉到两个人缺了一个人的话,是多么寂寞空虚而显得没有意义啊……然后她又向下看到了自己……裸着着整个背部的照片……孙胜完还在旁边搞怪的做了个v字手势。这个人竟然趁自己睡觉的时候偷拍自己,还这么暴露……真的是……想到这里,裴珠泫的笑意更深了。

“妈!不都叫你别打扰我了吗?”孙胜完蒙着脑袋,闷闷的说着这句话。

裴珠泫坐到孙胜完的床边,拿下了在那人头上的被子,对上了她惊讶的眼神。“都几点了,还在睡觉。”裴珠泫拍了几下那人的脸说道。

孙胜完看到裴珠泫来了,蹭的一下就从床上起来了。她连忙整理了几下自己凌乱的短发,有些慌乱的说道:“你……你怎么来了……”

“某人不理我,我只好自己来了啊。”裴珠泫有些撒娇的说道,“你怎么了嘛~”

孙胜完看着裴珠泫对着自己忽闪忽闪的眨着眼睛,心一下就软了起来,这是什么女人啊,不要在散发魅力了啊……孙胜完最喜欢的就是那人的眼睛,自己不能看久的眼睛,最致命的清澈的小鹿眼睛。

“你自己想想你干了什么吧……”孙胜完虽然心脏不停的跳,但还是倔强的说出了这句话。

裴珠泫撅着嘴巴做出了个委屈的表情,看着孙胜完生气的样子觉得自己很无辜。孙胜完此时又从她的眼睛向下看向那人挺翘的鼻子,她做到自己旁边的话,好像旁边的东西都看不见了呢,一早上就看到这个女人,孙胜完又开始默默的范起了花痴。

“啊!你昨天下午是不是来找过我?”裴珠泫试探性的小声问道,“然后看到那谁了吧……”

孙胜完的眼神又向下游走,停在了那人的嘴唇上。不知道是特意的还是什么,今天裴珠泫涂了一个比较红的嘴唇,让人看起来像诱人的苹果。

孙胜完被那人的问句拉回来自己的思绪,点了几下头。

裴珠泫意外的笑了起来,笑得特别傻,像是一个大妈在笑。

“你干嘛?”孙胜完听着对面那人爽朗的笑声没好气的问道。

“我们家胜完吃起醋来真可爱~”裴珠泫摸了几下那人的头。

孙胜完马上涨红了脸,气鼓鼓的说着:“谁吃醋了!”

裴珠泫也不打算逗那人了,收起自己的笑声,窝进了那人的怀里。

“他是来找他女朋友的,恰巧在楼道里碰见他,就说了几句话……”裴珠泫此时说话的语气温柔的不能再温柔了。

“那你为什么要害羞的笑啊?”孙胜完似乎不满意这个答案,又问了一个问题。

“他问我最近怎么样,然后我就说跟你在一起了啊,然后想起你来我就那样了啊……”裴珠泫拍了一下孙胜完的头,有些宠溺的说道,“傻子……”

孙胜完听到那人的解释后,心里的结终于打开了,小声的说道:“原来是这样啊……”孙胜完回抱上裴珠泫的腰有些委屈的说道:“我怕你又不要我了……”

裴珠泫对上了那人有些湿润的眼睛,认真的说道:“不会的,再说我不要你的话还有谁会要你啊?”

孙胜完想组织语言反驳这人,但裴珠泫抢先钩住了那人的脖子,眼睛慢慢的闭了起来,亲上了孙胜完的嘴唇。就让所有话语附在这一吻中吧,毕竟不说的话,我们也都懂,不是吗?

孙胜完享受着裴珠泫难得主动的亲吻,也终于尝到了自己窥探已久的味道,带有一丝甜蜜与这个女人独有的味道,是自己沉迷的味道。

一吻过后,裴珠泫对上了孙胜完的眼睛,有些玩味的问道:“原谅我了吗?”

孙胜完偏过头去,不让那人看到自己涨红的脸庞,什么也没说。

“胜完不原谅我的话,那小心被吃了啊。”裴珠泫的手伸进了孙胜完有些松垮的睡衣,那人在家没穿内衣,所以方便了裴珠泫捏上孙胜完胸口的动作。

“唔~”孙胜完被这人突然的动作一下叫了出来。

一大早上就放火?这个女人真的是越来越致命了。

“你真的是……”孙胜完被这人手上的动作弄得有些喘不过气来了,语气变得软了起来,“好了……原谅你了……”

裴珠泫听到那人的话,手里的动作慢慢停顿了下来。孙胜完找准了时机,把裴珠泫推在了床上,压着她的两只手,不让她动弹。

“你干嘛啊?”裴珠泫有些害羞了起来。

“没听过欲‘情’故纵吗?”孙胜完朝着那个女人的嘴又亲了下去。自己还没亲够呢……怎么能这样就放你走了呢……

孙胜完的母亲本来是想叫她们俩去吃饭的,没想到一推门就看到这样生龙活虎的场面,一下又把门关上了。“真是的,这么大年纪了,还让我看这个!但自己的女儿挺厉害的,在上面的位置站的挺稳嘛!”孙胜完的母亲有些得意的想着。

孙胜完的母亲等了好久,这两人才牵着手从房间里出来。孙母赶紧让她们坐下来吃饭,“做了那么多……那种事情……应该……饿了吧?”孙母看着这两个人大口吃着饭有些关心的想着。

“谢谢阿姨。”裴珠泫在要走的时候对孙母说着。

“没事的,这孩子客气什么啊,常听胜完提起你,你要是不介意就把我当自己的母亲就好了,有你一个这么好看的女儿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气!”孙母热情的说道。

“妈,我还在这呢!”孙胜完脸红着推了一下自己的母亲

孙胜完和裴珠泫都有些害羞了起来。

“好的,妈……”裴珠泫有些害羞的说道。

“好好好,下次给你发红包啊。这叫什么来着,就那个,改口费!是吧,胜完?”孙母有些好笑的看着孙胜完。

孙胜完被自己的母亲这么一问,有些发懵了,不好意思的说道:“对,该给……”自己给家里收了一个这么好看的媳妇当然要给啊。

三个人大声的笑了起来,粉蓝色的天空在此时又出现了,像很多年前一样,像很多年后一样。

孙胜完和裴珠泫十指紧扣的在街上走着,孙胜完看着旁边的人欣赏天空的样子,不禁发出感叹:“真好……”

“什么真好?”裴珠泫不解的看着孙胜完。

“有你真好。”孙胜完抱紧了这个人,自己不能分割的一个人。

两个人又在彼此的温柔里陷得出不来了……

“妈,你和珠泫很熟吗?”孙胜完回家后有些好奇的问着自己的母亲。

孙母把当初所有的事情都告诉了孙胜完,孙胜完听了以后心里的第一感觉不是责怪自己的母亲,反而是庆幸她们还是遇到了,然后最终找回了彼此。

有你,真好,说不出来为什么。就是,有你,真好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